平生不做蝴蝶梦,一觉世上已千年。
特摄/史同/棋魂(绪佐冷门限定)
是一个只会写刀的没有感情的杀手x
更新看心情()

一千次相遇

#第一人称注意!

#第一人称注意!!

#第一人称注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世界观方面有私设

是“玩家翔太郎”和“NPC菲利普”的故事

#设定上有略微参考“缸中之脑”和“黑客帝国”


#背景无TV49



以及又是一个坑,2017年3月写的,本来想和人联文来着,没搞成。索性搬来这边,说·不·定会填上(。)


——————————————————————————



我行走在金属构建的楼架里,第九百九十九次没有听从NPC大叔的嘱咐——因为我知道我接下来将见到谁…我不想改变。


这是一款名叫“风都守护者”的虚拟现实游戏,而我现在正在进行“解救命运之子”这个副本。按照剧情设定,我只需要完成三步:将命运之子从盖亚塔中救出、清理城市中流落的记忆体、最后与Utopia进行BOSS战,就可以S级通关——是的,这个副本我已经打了近千次,可以说对每一个细节都烂熟于心。


又一次推开眼前的“命运之门”,他果然就在这里。克制住喉咙间那句忍不住想要蹦出的“菲利普”,我像以往重复了无数次的噩梦里那样,假装平静地说出既定台词,假装挣扎地被他夺去手提箱,假装生气,假装争吵……然后听他念出那句触发对话:制作手枪的人就是犯罪者么?不是的,是用它来做坏事的人的罪过。

我赶紧低下头,好像是第一次被他的抢白呛住那样,其实却是眼泪再也不能忍住。想要游戏顺利进行,我不能在这里就被他发现异常。我只是一个“玩家”——如此的,我对自己说到。

之后的情节,发展也完全没有变化:大叔再次因为我开始的支线选择导致死亡结局,我再次和“恶魔”成为搭档……

【任务:将命运之子从盖亚塔中救出 1/1】


清理记忆体任务给出的一年游戏时间,是我对这个重复噩梦唯一的期待。我每每看着这个和我搭档了无数次却不自知的少年,心里都禁不住泛起一丝期待:他会不会,哪怕有一点点记得我?

但是不论一串数据是否拥有记忆,它却肯定没有灵魂。无论我多么希望这个在游戏中可以说陪伴了自己无数年的搭档成为现实中的活人,奢望也终是奢望。


时间又一次快到尽头,BOSS战之后便注定是新的轮回。

“这一次,由我一个人去和加头顺对决吧!你留下。”

“为什么?我们是搭档…”

“可是…” 可是你战斗后就会消失。

“翔太郎,你刚才说了‘这一次’吧?”

“有什么…问题…吗?”违背了剧情意志的我,忽然发现有什么开始不对。

“呵…”恶魔微笑起来,“我可是‘地球之子’啊,从地球诞生以来所有的数据都在我的图书馆里,你的异常根本就瞒不了我。”

我突然想起那个欺骗了图灵测试的故事,感到害怕起来。而恶魔仍在逼近——

“告诉我吧,真相。告诉我外面的世界。”



「突然一阵昏天黑地,人被强制传送出副本」

菲利普?菲利普!是你做的对不对?!

“地球之子”,果然是无法臆测其能力的存在。

我浑浑噩噩地回到家,计划着是等体力恢复后再去见他还是怎样…不,我恐惧又隐秘地期待起来:他说他知道,菲利普说他什么都知道!他不是…他不是一串冷漠无情的数据啊!他是——我左翔太郎的搭档。

在这样说不清道不明的窃喜中,脑内倏地闪过临别前那句恶魔低喃:“告诉我外面的世界。”

他想要出来!来看我的世界!


……我又何尝不想,与你作为人类同活在这人世间。


「正混杂于喜悦、痛苦与纠结之中,一阵仿佛从血液深处而来的疼痛忽然席卷全身」


我想我大概是没有抵挡住而昏了过去——再睁开眼,自己已经身处于一个明显是病房的地方。

身着白大褂的年轻医生一脸紧张且严肃地盯住了我:“先生,您…您应该是得了游戏病。”

游戏病?那是什么?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庄娵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