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不做蝴蝶梦,一觉世上已千年。
特摄/史同/棋魂(绪佐冷门限定)
是一个只会写刀的没有感情的杀手x
更新看心情()

心理学三十题(3)

12、身体型障碍(虽然身体生病,但真正患病的是你的心)

「对这个名词了解不多,也实在难以百度到详细解释,只能按自己的理解尝试描写」
「私设与ooc预警」

从Diend世界回来以后,一连很多天,门矢士都没有再见到那个让他又嗔又喜的小偷。
但门矢士没有精力去找那个他。不是因为忙着巡游世界,而是因为——
门矢士病了。
尽管开始怀疑是战斗后遗症,然而头目眩晕、浑身发冷的症状实在持续了太久。门矢士也只好认命地抱着暖炉,听着光夏海的喋喋不休缩在写真馆里。
只是……为什么海东也不来呢?
以往这个神出鬼没的小偷虽说不肯住下,却也隔三差五就会出现一次,有时只是借沙发睡个觉,有时心情好却还会做顿饭。
而这回他消失的时间太久啦。
门矢士默默地瞄了一眼桌上的台历,觉得身上愈发冷起来,于是又缩了缩。
「……海东做菜的手艺,确实不错啊。」

怀着些有的没的的念头,本来就迷迷糊糊的病人差不多要睡去了……突然!一声闷响从身后传来。
门矢士暗责自己因生病放松的警惕心,又在回头看见声源的一瞬恢复平时精神满满的高傲:“果真是不入流的小毛贼,翻个窗还会撞倒主人的柜子。”
“啧。”低低的抱怨入耳,却让门矢士觉得异常舒坦。他心底有个声音在呐喊:“就是这样,这样才对!”可原先是如何的不对,他又说不出来。
海东抬起眼,轻飘飘地睨了士一眼,可意外地没有回嘴。
“你眼睛怎么红红的?难道是宝物被其他人抢走了气哭的?”
“你……咳咳…觉得……咳…我会输给……咳咳咳咳咳……”猛烈的咳嗽,打断了海东想说的话。
“你没事吧?”门矢士没发现自己的语气竟然带上了陌生的关切。
海东忽然像是力尽般颓然倒下,门矢士慌乱地扔掉了手里的暖炉,连忙接住了他:“喂!你——”
“你别碰我。”明明没有力气的人徒劳挣扎着。
“我说啊——你还在闹别扭?不是跟你说过了,同为‘照相俱乐部’的成员,至少也拿出个合作的态度来吧?”
“谁跟你……咳…是伙伴……”

「海东他不像是会交朋友的性格。」上一个世界里纯一与十四的评价突兀地出现在门矢士的脑海里。
一阵比往常更强烈的彻骨寒意席卷全身。

“一起旅行的伙伴,不是吗?”
海东诧异地看向士,怀疑这个看上去同样病着的家伙是脑子烧糊涂了才做出如此发言。
“呐,我说——”门矢士看出海东的疑惑,“我的确不是需要伙伴才能上路的人,不过你的话,我还是愿意相信的。”
停顿了一下,士继续道:“至于你,也要相信你自己,你已经拯救了自己,拯救了你哥哥,拯救了你的世界。现在,你是自由的。”
…………
海东确认门矢士是烧糊涂了,从兜里掏出此行本来的目的:“从别的世界给你弄的一点特效药。”
说完,人眨眼间就不见了——不愧是最优秀的宝物大盗。

门矢士捏着药,陷入思考:他怎么知道自己病了呢?
只是现在……
看着被扔在一边的暖炉,门矢士一身轻松地表示某小偷大概又做了无用功。

————————————————————————
本来想写小明被夫人虐心的……狠不下心……我果然只能做一个搞笑担当了。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庄娵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