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不做蝴蝶梦,一觉世上已千年。
特摄/史同/棋魂(绪佐冷门限定)
是一个只会写刀的没有感情的杀手x
更新看心情()

习惯


————————————————————————


宇宙不知计年。

艾克斯终于追上了那只小怪兽,完成了他最后一个任务。

接下来若不出意外将是一段富有余裕的假期——“那么回地球看看大地吧!”年轻的战士闪烁着眼灯,表明他现在心情很好。

他想起上次回地球的时候,因为没有事先通知而看见伙伴吃惊的目光。大地做出那种表情太少见了,习惯用数据说话的研究员总是一副一切尽在掌握中的样子,但偶尔出现计划外的东西不是也很有趣吗?打定注意的艾克斯决定这次也悄悄回去,好吓一吓他的人类伙伴。

熟门熟路地摸进终端机,刚想扯开嗓子大声呼喊,又想起他那位伙伴说不定正在实验的紧要关头——这个时候打扰他,哪怕是久别重逢也要被倒扣终端机的!唔,艾克斯可不想一来就什么也看不见,他才不是怕黑!他只是迫不及待想看看大地的脸。

于是悄悄地,艾克斯先打开了后置摄像头。他暗自得意了一下:其实自己早就知道这个窍门!不过每次为了给大地面子,好让他觉得真的有惩罚到自己,才没有说出这个小秘密。

准备好一切,变成金色的终端机一边震动着,一边发出了它的最高音量:“大地!大地!你在哪里?”

反复呼喊,艾克斯却没有感到熟悉的频率靠近——大地睡着了吗?

正疑惑着,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慌慌张张响起:“队长……那个!那个是真的!”

“什么真的假的!说过多少次要冷静!”另一个严肃的男声,应该是前面那人所说的“队长”吧?可听上去却不像是神木队长的声音。

艾克斯只好努力向屏幕外面望去——他发现自己——终端机此刻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盒子下面垫着红色的绒布。

“这算什么?展览台吗?”艾克斯纳闷。

这时之前那个年轻一点儿的声音也靠过来了:“您是…是和大空大地前辈一起战斗过的那位奥特战士吗?!”

“前辈?大地什么时候也被喊前辈了?这家伙又是谁?”艾克斯按下疑虑,沉静开口:“这里不是xio吗?大地在哪里?”

“我的天!终端机真的说话了!”小队员先是爆发出尖叫,然后用颤抖的声线回复,“是,这里一直是xio,但是前辈现在不在这里。”

“大地回家了还是有任务?他什么时候过来?不对啊,他是换新的终端机了吗?”

“啊?您…您不知道吗……前辈他的事……”


忽然之间,艾克斯意识到两件事:

第一、他的同伴决不可能扔下这个代表着他们羁绊的终端机。

第二、他这一次在宇宙中的时间太久了,而人类似乎并没有那么久的寿命。


…………

新来的小队员失望地看着陈列橱里那个金色的旧式终端机慢慢暗了下去,重新变成了他加入xio第一天时看到的模样。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庄娵媀 | Powered by LOFTER